“爱成都、迎大运、爱成大——我为我家做贡献”2021 年“橙子之家,你我共建”文明寝室、特色寝室评选活动月

作者:时间:21-03-19 11:09浏览:字体:


各班级:



2021 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成都举办大运会之年。为当好大运东道主,讲好大运会成大故事,引导师生正确认识城市发展与个人成长的关系,全面深入推进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体系建设,加快构建“一站式、三聚合、五协同”学生公寓(社区)党建育人模式建设,深化“环境美、服务美、和谐美、心灵美”的“四美”公寓育人体系,营造“安全稳定、清洁文明、和谐奋进”的学生宿舍育人环境和文化氛围,激励全校广大青年学子担当作为,攻坚克难,为建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经研究,决定在喜迎建党 100 周年之际,评选一批先进集体集中展示和表彰,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爱成都、迎大运、爱成大——我为我家做贡献



二、活动时间和地点



活动时间:2021 3 16 —— 4 23



活动地点:成都大学各学生宿舍楼栋



三、活动内容和评选奖项



(一)“文明住宿 我践行主题宣传活动(见附件1



(二)“宿舍安全 从我做起主题宣传活动(见附件2



(三)全校学生寝室安全、卫生走访(绿色周二活动)



(四)校级文明寝室、特色寝室、十佳文明寝室、十佳特色寝室和宿舍文明创建优秀生活部评选



四、评选条件



具体条件及寝室评选分值分配见附件3:校级文明寝室、校级特色寝室、十佳文明寝室、十佳特色寝室评选条件及评选分值分配



五、活动原则



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以事实、数据、原始资料为依据,通过申报、查阅资料、实地走访、公开评审等方式进行,并接受事后监督。在评选期间,不建议学生对寝室墙壁过分装饰,可充分考虑6 人间、4 人间、新旧宿舍的具体情况,及学生日常生活表现。本着绿色、环保、节约等原则开展寝室环境打造和文明创建活动。有不同学院混住的寝室,以该寝室中占比例最大的学院学生所在学院名义进行申报评选,占该学院评选名额,获奖者由该学院负责造表领取和发放奖励,在计算获奖数量和获奖比例时则该寝室内所有学生的学院均会统计计算在内。若某寝室各学院学生最大数相等,则以最大数中的其中某一个学院名义申报。



学生寝室申请文明寝室称号,则在本次评比活动月中只能评比为文明寝室相关称号;申请特色寝室称号,则在本次评比活动月中只能评比为特色寝室相关称号;校级文明寝室、校级特色寝室、校级十佳特色寝室、校级十佳文明寝室均为校级奖励。文明寝室的各方面表现应更加全面、综合、优异。



六、名额分配



(一)校级文明寝室和校级特色寝室:



创建评比总额见附件4:“爱成都、迎大运、爱成大——我为我家做贡献”2021文明寝室、特色寝室评选活动名额分配表



学院各班级分配名额为校级文明寝室一间,校级特色寝室一间。



班级向学院报送后,学院初审并向学校学生宿舍管理中心和学生宿管会推荐。学生宿舍管理中心和学生宿管会根据全校检查数据和宿管楼栋检查情况淘汰部分不符合要求的寝室。



(二)校级十佳文明寝室:全校10 间,学院2



(三)校级十佳特色寝室:全校10 间,学院2



七、评选步骤



(一)时间安排



1319日——322(班级推选)



各班级推选校级文明寝室一间、校级特色寝室一间并在班级公示。同时请填写附件5——附件8纸质版(附件56需要楼栋长及班主任、室长、全体成员签字),并附上支撑材料(奖状、证书等)于322日下午1700交至9S308梁海鹏老师处,电子版请班级打包发送至邮箱:984713305@qq.com其中附件5-6需以“学院+寝室楼栋+寝室号+文明寝室候选/特色寝室候选命名。



2323日——331(学院初审)



学院对材料进行初审并对报送寝室进行2次院级清洁安全检查和打分,评分细则见附件9



341 日——46日(学院打分)



按照校级文明寝室、特色寝室评比打分细则进行综合评判



447日——49日(报送材料)



学院将初审评选出来的文明寝室和特色寝室推荐名单和申报表报学生宿舍管理中心和学生宿管会,同时在此基础上报送参评十佳文明寝室和十佳特色寝室的推荐名单和申报材料。



5412日——416日(学校初审)



学生宿舍管理中心和学生宿管会对各学院(所)提交的拟获奖寝室名单进行审核,组织对这些初审通过寝室的清洁和安全保持情况进行至少 1 次突击检查(提前 1 天告知各学院生活部检查时间段,由各学院生活部通知到这些寝室做好准备并保持)。



64 18日前



学生宿舍管理中心和宿管会组织评审团,通过材料评审、寝室公开展示评审的步骤评选出校级十佳文明寝室、十佳特色寝室,经学生处核定后公示。



学校发文公布评选结果并进行表彰。获得十佳文明寝室称号的,还将受邀登上学校“青春典范”颁奖典礼领奖台。

 


附件1:“文明住宿 我践行”主题宣传活动.pdf
附件2:“宿舍安全 从我做起”主题宣传活动.pdf
附件3:校级文明寝室、校级特色寝室、十佳文明寝室、十佳特色寝室评选条件及评选分值分配.docx
附件4:“爱成都、迎大运、爱成大——我为我家做贡献”2021年“文明寝室、特色寝室”评选活动名额分配表.pdf
附件5:成都大学2021年校级文明寝室评选申请表.docx
附件6:成都大学2021年校级特色寝室评选申请表.docx
附件7:成都大学2021年校级“文明寝室”初选报送信息汇总表.xlsx
附件8:成都大学2021年校级“特色寝室”初选报送信息汇总表.xlsx
附件9: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宿舍检查评分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