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不散场,未来皆可期—— 食品与工程工程学院举行202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作者:时间:22-06-06 16:26浏览:字体:

 5月19日中午1点,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202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在大运村代表团服务中心1001演播厅顺利举办。校党委常委、学院院长刘达玉教授、学院党委书记邹亮教授、王卫教授、副院长张崟教授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彭镰心教授、生工系主任向达兵教授、期刊中心副主任刘涛教授、食品系万萍教授、实验中心主任周闯副教授、毕业班班主任谢贞建、万燕、游瞾、侯薄、学工办主任远谋辅导员海鹏、琬寒以及2022届本科毕业生参加了此次典礼学院学工办主任唐远谋主持了本次毕业典礼。

首先,在全体起立奏唱国歌之后,唐远谋老师宣布仪式正式开始。校党委常委、学院院长刘达玉教授上台致毕业寄语,祝贺同学们圆满完成学业,顺利取得学位告别成大、踏上新的人生征途。期待毕业生在这个伟大时代,继续放飞梦想翱翔。岁寒知松柏,苦难是财富,勉励同学们正确对待逆境、百折不挠。他说食生院都是你坚强的后盾,记得常回家看看

随后,生工专业班主任万燕副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回忆2018年毕业生入校的情景,作为班主任遇到毕业生的场景。四年有经历的成功和挫折、喜悦和痛苦;有挥洒的汗水,还有那委屈的泪水;有进步的喜悦。从今天开始你们生活即将告别校园模式、开启社会模式,这对每个同学来说都是一个全新的体验。希望同学们时刻牢记:坚守底线、追求卓越、选择相信。每当同学们回首往昔,都能看到自己曾经年轻如夏花般的笑脸。

毕业生代表2018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3班学生同学上台发言,她首先回顾了自己大学四年参与的科研实习、学生工作等。所有在成都大学经历的学习工作都是人生中宝贵财富。在未来的生活中也将牢记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将个人的青春梦与中国梦紧紧相连,接过时代接力棒,勇担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乘风破浪,尽展青春芳华。

最后,学院学位委员会委员为全体毕业生一一授位。毕业生们身着整齐学士服、头戴学士帽,有序走到老师前面,接受学位委员会委员授位,为自己的在成都大学的学习、生活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开启崭新的明天。

整个毕业季,为了进一步做好2022届毕业生的离校工作 ,积极营造毕业季和谐温馨、文明尚善的校园和寝室文化氛围。我院开展了“嘤鸣年华 橙园一生”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生留念系列活动助力毕业生离校,让毕业生带走精彩回忆,留下无限眷恋,心怀感恩离校。

第一“重返2018入校时”文明离校。积极通过宣传、引导2022届毕业生在毕业离校之际,将宿舍恢复到入校之时,让宿舍回到最初的样子。离校时将整洁、完成的宿舍留给学弟、学妹。第二“我的橙园故事”照片征集活动。将宿学校舍内温情的照片投稿,在整理照片的时候也让所有橙子们重温、回忆了寝室内美好的瞬间。第三“书本传情”搜集旧教材和图书。积极鼓励毕业季将不能带走的都书捐赠给学院,留给学弟学妹。第四“绿植传递活动”。鼓励同学们积极将宿舍中的绿植捐赠给学院。等到9月新生入校时将绿植和2022届毕业生学长学姐的祝福、绿植一起送给新生。第五“班主任最后一次走访寝室”。学院领导带走走访毕业生宿舍,了解毕业生安全稳定,做好文明离校。第六“一生一世”毕业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线上开始学生党支部最后一次组织生活会,加强毕业生党员教育,鼓励毕业生党员继续发挥模范先锋作用投入到新的人生阶段。

2022年毕业季,不舍、感恩,我们不说再见。愿所有毕业生们牢记自己成大人的身份。永远保持一颗积极、好奇、年轻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