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2届毕业生第一次就业工作推进会

作者:时间:21-09-14 09:57浏览:字体:


本网消息(图、文/学工办)913日下午,我院在305会议室举行了2022届第一次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邹亮,各系部主任,毕业班班主任参加。

会议开始后,学院就业工作负责老师首先介绍并简单解读了《成都大学2022届毕业生就业意向调研报告(食生院)》。目前学院学生的就业意向去向较为明确,主要以国内升学和直接就业为主。其中升学依旧是主要的就业去向,应该继续做好考研学生的服务工作。同时学院学生在求职准备过程中职业自信职业成功方面信心不足,应进一步加强引导。最后要做好毕业生就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包括个人简历的完善等。针对目前学院毕业生存在的一些疑惑、困难建议接下来做好以下工作。第一,进一步做好学生的分类指导;第二,做好考研学生的考研报名和跟踪服务工作;第三,动员学生积极参加高质量企业的校园宣讲会。鼓励考研学生就业与考研同时进行;第四,积极与用人对接做好宣讲会、双选会,拓展就业岗位。唐远谋老师介绍了学院2021届学生就业工作情况,他指出一定要抓住学生在校的时间做好就业各项服务。针对学生比较关注的就业政策问题要细致认真做好政策的解读工作。


最后,邹亮书记做总结讲话,他指出学院的考研工作是一项重要工作。升学不仅是学院毕业生最主要的毕业去向,而且也是学院学生高质量就业,个人成长发展的重要途径。要细化分工、明确责任全方位做好学生的考研服务工作。同时积极将毕业生论文指导与就业指导相结合,帮助学生在论文答辩前、毕业离校前更好、更快的落实工作。最后,他指出,学院学生科创工作是学院人才培养的重要一环,也为学生未来的考研、就业的奠定重要基础。要在全院内形成重视学生科创的氛围,共同做好学生的成长、发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