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实验中心信息化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作者:时间:22-10-21 17:05浏览:字体:

在学校“常规实验设备及实验家具更新购置专项”建设项目及“实验室信息化平台设备升级改造”项目的资助下,实验中心开展了“实验室信息化综合管理平台”建设工作。

  学院实验中心已购置防爆冰箱、智能试剂安全柜、气体泄漏报警系统等与危化品保存、使用及管理相关的安全设备设施,用于在较低温度下冷却储存药品试剂等常温下不易保存易挥发易燃易爆危险物品,防止危险试剂爆炸引起人员或者财产上的损失。同时,中心通过政府采购招标立项建立实验室信息化综合管理平台实现实验室开放中的全过程管理与控制,实现实验室预约身份认证、考勤登记、授权准入等功能,实验室业务管理效率、提升实验室安全、减少安全隐患,进一步满足实验室使用者和管理者的需求

目前,项目已进入实施阶段,防爆冰箱、智能试剂安全柜、气体泄漏报警系统、六教及九教实验室智能门锁已逐步安装完成,项目后期将进一步进行管理信息平台系统配置调试,逐步实现实验室管理智能化,推动实验中心信息化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