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日常实验室安全检查

作者:时间:22-03-28 17:16浏览:字体: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教发厅函〔2022〕11号)提出“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确保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下高等学校实验室有序运行,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稳定”,及省市教育系统的相关工作要求,为大运村安全运行服务学院于2022年3月25日上午,由校党委常委、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刘达玉带队组成实验室安全工作组,对学院实验室进行了全面安全检查。

工作组详细检查了6教和9教各实验室的日常运行情况,重点就危化品库房、教学和科研实验室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对仪器设备维修维护、实验室环境卫生、实验室安全预案制定、实验特种设备管理、实验室管理制度运行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对发现的实验室安全隐患,由学院的危化品管理中心及实验中心负责及时上报学校,并对能够整改的隐患进行限期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