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化学学科建设研讨会”圆满举行

作者:时间:22-03-10 16:09浏览:字体:

202238日下午,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化学化工系在学院09S202会议室召开了化学学科建设研讨会。学院副院长王新惠,研究生办主任李云成,化学化工系主任李红梅及系部骨干教师,高等研究院部分特聘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化学化工系主任李红梅主持,副院长王新惠首先发言。王新惠指出,目前化学学科建设主要分为个方面:一是化学学科本科新专业的申报;二是化学一级学科硕士点的建设;三是优势学科特色挖掘。三个方面的内容看似独立,实则是有机的整体,相辅相成。并对化学学科建设个方面的内容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以及阶段性的目标强调建设初期要进行充分的调研,多讨论,多思考,在建设过程中,要注重本硕及优势专业建设的连贯性,需要具有前瞻性地推进各项工作,平稳高效地把各项工作做好做扎实。

康泰然教授回顾了化学硕士点申报的不易,表示将全力支持并助力化学学科建设工作。李云成副教授、漆文胜副教授以及特聘研究员杨苏东、祝杰和李露明等也纷纷表示,将为化学学科建设不懈努力,贡献自己的力量。

化学化工系主任李红梅表示非常感谢学院领导及高等研究院的化学同仁们对化学学科建设的支持,将全力以赴做好此项工作,同时对建设初期的各项工作任务进行了分工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