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建设研讨会”圆满举行

作者:时间:21-12-31 16:36浏览:字体:

2021年12月30日上午,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化学化工系联合高等研究院袁伟成等多名化学同行就化学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建设进行了研讨会。校党委常委、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刘达玉,党委书记邹亮,副院长王新惠农业农村部杂粮加工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彭食品系主任刘文龙、化学化工系主任李红梅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王新惠主持,邹亮致辞。邹提出,学院对硕士点的建设提供大力支持,以开展定期沙龙举办科研论坛的形式促进学术交流,同时优化组织架构,形成合力以取得更大的成果。袁伟成教授建议大家以更加开放的心态,调动各种资源,主动与学校平台相结合,共同发展化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彭主任分享了农业农村部杂粮加工重点实验室平台的建设经验,指出要搞好师资建设,并充分利用各方面资源,确定特色方向来推动学科建设。食品系主任刘文龙建议转变方向来谋求发展。康泰然教授回顾了硕士点申请的不易,指出未来的三年要从软件、硬件两个方面建设好硕士点。

化学化工系主任李红梅表示非常感谢高等研究院的化学同仁们对化学硕士点的支持,同时感谢学院领导班子对化学硕士点建设的高度重视,并代表化学化工系全体教师表明要把化学硕士点建设成高水平学位点的决心。高等学院的多位特聘研究员纷纷表示,愿意将自己的科研工作与学科建设相结合。

刘达玉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强调会全力支持化学一级硕士点的建设,并希望大家搞好教学科研的同时,还要做好成果转化,融入产业以谋求更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