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嘤鸣讲堂】动物模型在药物研究中的应用——以小鼠急性炎症模型为例

作者:时间:15-05-29 17:07浏览:字体:

 时间:529日下午15:35——17:30

 地点:6103

    办:生物工程学院 

主持人简介:

     胡一冰,成都大学生物工程学院药学系教师,1994-1999年系统学习中医药理论知识与临床应用,1999-2005年主要研习传统中医药作用机理,2005-现在围绕药食同源植物理论、作用、作用机理、产品开发等进行研究。

 

内容简介:

       动物疾病模型主要用于实验生理学、病理学、治疗学(包括新药筛选)研究。疾病发展十分复杂,以人作为实验对象存在局限性,而借助于动物模型的间接研究,可以有意识地改变那些在自然条件下不可能或不易排除的因素,以便更准确地观察模型的实验结果并与人类疾病进行比较研究,有助于更方便、更有效地认识人类疾病的发生发展规律,研究防治措施。本讲座介绍急性炎症模型的制作与抗炎药物治疗的实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