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5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相关工作的通知

作者:时间:15-05-26 18:23浏览:字体:

班级:

为进一步加强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相关工作,凸显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中的突出作用,做好资助育人工作,现就2015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2015年四川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基本情况和程序

1.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金融机构及联系信息(据此确定当地办理生源地贷款的合作银行)

2015年,四川省仍然与国家开发银行四川省分行、四川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合作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各地具体办理银行由各县(市、区)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确定, 现将各地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联系信息予以公布(见附件二), 以便联系、咨询。各班级应大力宣传,组织学生学习《四川省农村信用社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管理暂行办法》和《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管理暂行办法》

2.四川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办理程序

在四川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合作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各学院应把握和宣传的工作程序、要求与2014年相同,具体如下:

①在各班级宣传政策的基础上,拟提出贷款申请的学生本人填写《四川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表》(一式两份,见附件三)、预填写的《在校生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证明》(见附件四)以及《在校生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明细表》(见附件五,电子版发送至297067513@qq.com邮箱由班级负责人汇总后统一6月19日前学工办6311负责资助工作的辅导员老师处。

学院在按照《四川省农村信用社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管理暂行办法》相关规定审查学生贷款资格的基础上,为提出贷款申请的学生办理《在校生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证明》(见附件四)并加盖学院公章。

③汇总全院《在校生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明细表》(见附件五),连同学生提交的全部《四川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表》、学院为申请贷款学生办理的全部《在校生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证明》,于7月1日前报送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集中办理完善相关手续。

④学院将经办理完善的《四川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表》《在校生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证明》及时返还给申请贷款的学生。学生持经高校审核盖章的《四川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表》和《在校生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证明》,返回入学前户口所在地,在县(市、区)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咨询、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注:非四川省籍学生办理农村信用社生源地助学贷款,其程序和表格可能和四川省的要求不一致,请参看所在省农村信用社的要求。 

3.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办理程序

在国家开发银行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通过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系统(网址:http://www.csls.cdb.com.cn,点击该主页左侧的“学生在线服务系统(生源地)”)实行在线申请、审批。

4.后续手续

经生源地相关部门和金融机构审查,获得上述两类生源地助学贷款(之一)的学生,下学期报到以后再由学院审核相关材料后报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进行贷款回执确认手续,具体要求见届时通知。 

、开展2015年生源地助学贷款宣传和组织的工作要求

班级要高度重视生源地助学贷款的宣传和组织工作,统一部署,充分发动,形式多样,热情宣传,确保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政策和办理程序相关信息宣传到每一位学生。各班级同时要做好生源地助学贷款相关手续的协助办理和汇总上报工作,把握时间节点,配合学校统一进度。

在生源地助学贷款宣传组织过程中,各班级应同时加强对广大同学的诚信教育、励志教育和感恩教育

 

提示:请各班拟申请信用社生源地贷款的同学仔细查看通知,按蓝色标注部分的通知要求及时间准备好材料;申请开发银行生源地贷款的同学按通知要求进行网上申请,请各班务必宣传到位,谢谢!


附件:在校生申请生源地贷款相关政策文件及表格附件.zip

生物工程学院

2015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