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工行政教工党支部赴崇州市道明竹艺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时间:19-10-24 10:03浏览:字体:


按照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0月22日,学工行政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崇州市道明竹艺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竹艺村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和乡村振兴的成功经验。

在竹艺村规划和成就展示厅,大家深入了解竹艺村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规划、建设、项目引进和景区管理等具体情况,重点了解了竹艺村在利用国家级非遗项目道明竹编打造特色文创产业中总结出的成功经验。在竹艺村三径书院、竹编博物馆、遵生小院、非遗集市、竹里酒店,大家充分感受了竹艺村依托着非物质文化遗产道明竹编,通过设计、文创等方式,将竹子拓展成产业生态,改善了村容村貌,实现了农民致富增收的乡村振兴之路。

    此次实地参观学习,让党员同志深刻地领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内涵,也更加清醒认识到自己的职责使命,我们将以服务学生成长为依托,为乡村振兴,农村发展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