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党小组开展本科教育大讨论学习活动

作者:时间:18-11-28 15:15浏览:字体:

本网讯(文、图/李红梅)20181123日下午14:30,我院基础部在09202会议室开展本科教育大讨论学习活动,副院长张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基础部主任李红梅主持。

会上,张崟副院长首先跟教师一起学习了《一流本科教育宣言(“成都宣言”)》和“陈宝生在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上的讲话”。随后张崟副院长从“致力于立德树人、致力于教书育人、致力于提升内涵、致力于领跑示范、致力于变轨超车、致力于公平协调、致力于开放合作、致力于开拓创新”等多个方面对这宣言精神进行了解读,并要求基础部结合学校及其学院实际工作,努力打赢本科审核评估攻坚战、推动学校事业实现新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基础部教师一致表示,一流本科宣言关注的是本科教育,我们基础部承担着药学与生物工程学院本科专业的基础性知识学习与基础能力教育的重担,我们更应该积极践行国家的要求,牢记高校老师的职责与使命,讲好每一堂课,关心每一个学生成长成才。

会议就如何更好的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也进行了交流。如教案的设计、教学的反思、试卷的分析、教学大纲如何制定等方面,以及基础部实验配备等问题,各位教师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与意见。会议最后还对成都大学本科审核评估工作进行了安排与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