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度校级奖学金、荣誉称号评审工作的通知

作者:时间:21-10-22 11:47浏览:字体:

各班级:

为表彰和奖励在2020-2021学年度中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的学生,引导广大学生成为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营造相互学习、努力进取、奋发向上的学习氛围,学校决定开展校级奖学金、荣誉称号评审工作,现将相关工作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2020-2021学年度所有在校的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全日制已注册学生(2021级新生除外)

二、评选依据

参见《成都大学学生手册》中< 学生奖励办法>的相关规定。

三、名额分配

学院校级各等级奖学金及荣誉称号名额分配表(见附件1)。

四、时间进度

1、学生申请、班级民主评议、推荐阶段:10月21日—10月25日。

2、校级奖学金打擂阶段:10月21日晚上18:30-19:30,地点另行通知。

3、学院审核、公示阶段:10月27日—11月3日。

4、学校审查、公示阶段:11月5日—11月20日。

五、工作流程

(一)校奖学金:

11022——1025

各班要申请奖学金的同学请登陆ISP系统,在左侧菜单栏依此点击校级奖学金——提交申请按钮,并在弹出页面进行申请(图一)。基本信息由系统自动生成,只需依此选择政治面貌、民族,填写主要获奖情况(时间顺序由近及远,奖项名称不加双引号,颁奖单位以落款为准,如有多个颁奖单位,仅填写第一个颁奖单位全称),点击申请奖项类别,并填写申请理由(模版仅做参考,见附件2)和申请日期(申请日期截止到1025日)。

21026——1027

25日班级全部完成后请联系班主任在ISP系统填写班级推荐意见。同时各班级请于10月27日下午500前将附件3:成都大学2020—2021学年学校奖学金基本情况统计表纸质版(班主任签字)交09D308梁海鹏老师处,电子版请发送至254238953@qq.com电子版和纸质版均不收个人文件,请班级或专业汇总后提交。

31027日—11月3

学院审核公示

(二)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 先进班集体

 “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

11022——1025

各班要申请荣誉称号的同学请登陆ISP系统,在左侧菜单栏依此点击三好学生荣誉或优秀学生干部荣誉——提交申请按钮,并在弹出页面进行申请。基本信息由系统自动生成,只需依此选择政治面貌、民族,填写主要获奖情况(时间顺序由近及远,奖项名称不加双引号,颁奖单位以落款为准,如有多个颁奖单位,仅填写第一个颁奖单位全称),点击申请奖项类别,担任学生干部情况,并填写申请理由(模版仅做参考,见附件2)和申请日期(申请日期截止到1025日)。

21026——1027

班级对进行申请的同学进行民主评议和推荐,完成后请联系班主任给对应同学在ISP系统填写推荐意见。同时各班级请于10月27日下午500前将附件4:成都大学2020-2021学年学校荣誉称号基本情况统计表纸质版(班主任签字)交09D308梁海鹏老师处,电子版请发送至254238953@qq.com电子版和纸质版均不收个人文件,请班级或专业汇总后提交。

31027日—11月3

学院审核公示

校级先进班集体

1、班级民主评议、推荐阶段:10月20日—10月27日。有意愿申请先进班集体的班级请填写附件5、6(请班主任签字)并于10月27日下午5点前纸质版交至9D308梁海鹏老师处,电子版发送至254238953@qq.com

2、学院评审推荐:拟定于10月29日中午,参与班级请自备至少5分钟PPT展示。(视情况可能另行安排,请以届时通知为准)

六、校级十佳大学生十佳班集体的评选

(一)评选依据

参见《成都大学学生手册》中< 学生奖励办法>的相关规定。

(二)名额分配

“十佳大学生十佳先进班集体学院各推选一名,未获得十佳大学生荣誉称号的则获得提名奖。

(三)时间进度

十佳大学生十佳班集体” 

1、学院评选,十佳班集体由先进班集体评选产生。

2、学院审核、公示(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3、校级风采展示(11月19日)

4、十佳大学生校级评审大会(11月23日)

5、十佳先进班集体校级评审大会(11月30日)

(四)工作要求

1、各班级要认真作好本班级候选人、候选班级的评审大会工作,利用这个时机,最大限度的彰显学生优秀典型人物和班集体的教育作用。

2、报送学院“十佳大学生”、“十佳班集体”具体推选名单以及事迹材料(主要用于网络投票网页制作)。候选人材料事迹要突出重点和特点,事迹要真切、感人,字数在1000—2000之间。

七、评审工作要求

1、各班级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这次评审工作,严格按照评比条件、比例和办法,充分发扬民主,公正、公平、公开评选;要注意调动广大学生参与评选的积极性,使学生在参与评选中受到教育。

2、评审工作是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种重要形式,既要严格把关,严格掌握评优的条件和标准,严格有关审核程序和环节,又要加强对受表彰学生的后续教育和管理工作。评选过程中要注意总结以往评选的经验,完善有关措施,保证评选、表彰活动继续深入、持久、健康地开展下去。

3、评审要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采取学院、学校两级的公示制度,提高评审工作的透明度。未经学院公示不得报送学校进行审核。对在评优及奖学金申请中弄虚作假、徇私舞弊者,将取消其资格。

4、对推荐或初评人选有意见者,应在公示期间进行反映,公示期之后,再有异议者,将不予受理。

八、监督工作

监督电话:028-84616059、84616527

监督邮箱:254238953@qq.com


附件1:2020-2021学年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评优评奖名额分配表.xls

附件2:推荐理由等范例.doc

附件3:成都大学 2020—2021 学年学校奖学金基本情况统计表.doc

附件4:成都大学 2020-2021 学年学校荣誉称号基本情况统计表.doc

附件5:成都大学 2020-2021 学年学校先进班集体申请审批表.docx

附件6:成都大学 2020-2021 学年学校先进班集体基本情况统计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