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之星】拼了命,尽了兴,才青春-------------记2013级制药工程专业学生刘曼

作者:时间:17-05-02 09:36浏览:字体:

 

 

2017年全国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中,刘曼同学以390分的高分考入全国闻名遐迩的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多读书,书生气总是胜于俗气。”一路下来,刘曼都顶着“学霸”的光环,虽然在她心里自己还不算一个实打实的学霸,但最后还是以学霸的方式华丽的结束了自己的大学生活。

 

榜样力量,懂得与感恩

 

都说大学生活是轻松的,一个人进入大学后是如何继续保持如此高度的学习积极性的?“大一,因为听姚一鸣学长的演讲,我加入了学生会”,也许有人说这叫草率,可刘曼坚持称这为“缘分”。她一直很庆幸自己能遇到“芸姐”和整个部门的小伙伴,从加入学生会起,12级学霸邓芸学姐和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姚一鸣学长的努力就成了刘曼的榜样。“我告诉自己,要像他们一样优秀”。面对学习,刘曼如是计划着。也许正是因为大一的她就是如此坚执的努力着,那颗叫梦想的种子在名为“大学”的地方找到了土壤。

 

领悟生活,计划与成长

 

大二,课程很多,“当我开始有意识去规划自己的梦想中的大学生活的时候,发现很多东西不是自己想的那样”,一开始刘曼也很迷茫,不论是自己的专业,自己的未来,还是所谓的梦想。“后来才明白,也许生活也是想推你一把,日子不论愉快还是艰难,那是暂时的,过了,你就可以看到不一样的明天。”也许是想通了这个人生大哲学,刘曼开始了她的“学霸”岁月,没事就去图书馆,有作业就做作业,没作业就看其他书。

在刘曼的理想里,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总是她未来的一个目标。对于考川大本身,她的态度自始至终都是:能不能上先不说,想做,但是因为怕,不去做,我怕我老了以后想起来会遗憾,会后悔。鲜衣怒马少年,本该轻狂。现在挺感谢那个时候血气方刚的自己。大三,刘曼开始计划考研,她没有思考别的,脑子里就只有“川大”这个目标。而在这期间,有人鼓励,有人讽刺。当她还在为自己的能力感到犹豫徘徊的时候,听到了陈星宇学姐考上川大的好消息,于是理想突然有了支持,开始坚定地行动起来。

她每天很早起床,看书,吃饭,睡觉。但越是简单的日子越是很快觉得枯燥,当看书看不下去时,会自己跑回寝室看电视,又或是实在无法排解心中苦困时,便跑出给家人打电话倾诉困苦,发泄情绪。总之是一路坚持了下来。在这个过程中,刘曼深知心态的重要,“考研是一条很长的路,所以要学着调整学习与休息。劳逸结合的古话绝不是骗人的”。

 

拼了命,尽了兴,才青春

 

考研的时候,刘曼与考研的伙伴们有个考研帮,大家一起去学习,一起吃饭,一起努力。当有时候静不下来的时候,看看其他伙伴还在坚持,那就是动力。考研前的时期必定是艰难的,期间的压力只有当局者明白,但刘曼最终还是调整好了自己的心态。

    “当总有人在你身边告诉你梦想不那么远的时候,也许心里的期许就又大了一些,动力就多了一些。有几个和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努力,对我来说超级重要,‘三人行必有我师’”。“忆往昔峥嵘岁月”,刘曼认为这其实是:拼了命,尽了兴,才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