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成都大学资助育人相关基础数据采集工作的通知

作者:时间:18-10-31 12:52浏览:字体:

各学院(所):

学生资助是教育扶贫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精准资助是新时代高校学生资助工作的重要内容。学生资助必须坚持育人导向,将育人作为资助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构建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有效融合的长效机制,形成“解困—育人—成才—回馈”的良性循环。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强学生资助规范管理,进一步转变工作理念、创新工作方式、丰富工作载体,全面提升资助育人工作的水平和质量,我校决定举办资助育人相关数据采集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采集对象。我校本科大二、大三,专科大二,专升本大四,五年制本科大二、大三和大四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二、  采集内容

(一)获奖学金情况。采集成都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中获得2017-2018学年国家奖学金、特等奖学金、一等奖学金、二等奖学金、三等奖学金和单项奖学金的学生基本情况和数据,详见附件1和5。

(二)获荣誉称号情况。采集成都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中获得2017-2018学年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十佳大学生、十佳共青团员、十佳共青团干部、大学生自强之星等荣誉称号的学生基本情况和数据,详见附件2和6。

(三)学科竞赛获奖、立项情况。采集2018年成都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获得省部级以上学科竞赛的奖项和省部级以上各类立项的学生基本情况和数据,采集校级“科创杯”和“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学生基本情况和数据,统计时间为2018年1月-10月30日,详见附件3和7。

(四)学业情况。采集2017-2018学年成都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必修课重修5门以上(含5门)学生名册和数据,详见附件4和8。

(五)四级过级情况。采集2017-2018学年成都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四级过级情况,详见附件5和10。

三、  数据报送

请各学院认真开展采集工作,并填写附件1-10,于11月25日前,以压缩包的形式发送至资助中心邮箱:cdzdk@cdu.edu.cn,纸质版交至学生事务大厅7号窗口。

附件1:2017-2018学年成都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中获奖学金情况统计表.xls

附件2:2017-2018学年成都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获荣誉称号情况统计表.xls

附件3:2018年成都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科竞赛获奖、立项情况统计表.xls

附件4:2018年成都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业情况统计表.xls

附件5:2018年成都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四级过级情况统计表.xls

附件6:2017-2018学年成都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获奖学金学生名册.xls

附件7:2017-2018学年成都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获荣誉称号情况统计表.xls

附件8:2018年成都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科竞赛获奖、立项名册.xls

附件9:2018年成都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业帮扶名册.xls

附件10:2018年成都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四级过级名册.xls

学生处

2018年10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