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关于开展2017年资助诚信教育宣传作品征集暨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

作者:时间:17-05-24 18:04浏览:字体:

各班级: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我校学生资助工作持续健康发展,提高资助育人实效,按照《四川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17年全省高校诚信教育宣传作品征集暨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川教函〔2017262号)的要求,决定开展成都大学2017年资助诚信教育宣传作品征集暨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并推荐优秀作品参加四川省高校诚信教育宣传作品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诚信人生,奋斗青春

二、活动时间

2017年523日—201765

三、参与对象

全日制在校学生

四、活动内容

本次活动以“诚实守信”为主题,通过开展诚信公益短片、公益宣传画、公益短信征集等形式,结合国家助学贷款和国家奖助学金等资助项目,进一步挖掘诚信内涵,丰富宣传形式,引导广大学生守诚信、尚诚信。征集作品须主题鲜明、观点正确、逻辑严谨、形象生动、通俗易懂、寓教于乐。征集作品须是未曾公开发表的,坚决杜绝抄袭等各类弄虚作假行为,一经发现,取消参评资格。报送作品具体要求如下:

(一)诚信公益短片。拍摄制作手法不限,微电影、动画、漫画均可,时长5分钟以内,格式要求为AVIMP4FLV。微电影:标清分辨率作品,采用标清43拍摄,分辨率设定为720×576,标准PAL制式DVD影碟;高清分辨率作品,采用高清169拍摄,分辨率不超过1280×720MPG文件(MPEG-4视频解码),推荐使用高清169拍摄。动画作品要求24/秒,需上交SWF文件及相应的FLA源文件;漫画作品可为单个或系列作品,系列漫画不超过10张,需上交DPI72A4大小的JPG格式预览图及源文件(PSDUI等格式)。报送作品存储介质为DVD光盘或U盘(1份),并填写《“诚实守信”公益短片报名表》(详见附件1),同时需附1份短片解说词。短片命名规则为学院—姓名—专业——短片名称。

(二)诚信公益宣传画。电脑制作或手绘形式均可。电子作品:源文件,JPG格式,841*594,图片分辨率不低于300dpi,含设计说明;手绘作品:手绘作品为纸质A3,含设计说明。报送作品须填报《“诚实守信”公益宣传画报名表》(详见附件2)。报送作品不用装裱。手绘作品需在作品背面注明作品名称、作者姓名、就读专业、所在学院、联系电话。

(三)诚信公益短信。可采用创作(如顺口溜等)、改编(如流行民谣、民间古谚等)等形式,原则上每篇作品字数不超过100个汉字,报送作品须填报《“诚实守信”公益短信报名表》(详见附件3)。

五、奖项设置

学院奖项按短片、宣传画、短信分别设置,同时设立优秀组织奖。其中短片、宣传画分别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短信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获奖作品将由学院推荐至学校学生工作部参加校级评选,学校将对获奖作品(作者)颁发荣誉证书,同时对优秀作品进一步推荐参加省级评选

六、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各班级要高度重视诚信教育主题活动,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诚实守信”主题,结合实际,认真制定工作方案,积极推动活动展开,确保取得实效。各班级开展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宣传、组织、实施)的工作总结(文字介绍800字左右,并附上10张图片)和活动新闻,请于65日前报送学工办9s308,电子版报送(1028277345@qq.com)。

(二)精心组织。各班级要组织本班学生积极参与本次活动,开展现场评选会议,遴选推荐优秀作品,各班提交作品需含有获励志奖学金以及获助学金同学代表作品。各班作品以班级为单位上报,短片、宣传画、每班上报作品均不少于1项,短信不少于3条。附件1-4,由班级汇总后按班级纸质版报送9s308,电子版发送至1028277345@qq.com,作品随附件单独报送,截止时间为65日。

(三)宣传推广。学院将对各班报送的作品评选出的优秀学生典型事迹案例进行集中宣传,推荐至学校参加评选获奖的作品将由学校再推荐至全省参加评选,营造“人人尚诚信,处处讲诚信,事事守诚信”的浓厚氛围。

附件1“诚实守信”公益短片报名表.doc
         附件2“诚实守信”公益宣传画报名表.doc
         附件3“诚实守信”公益短信报名表.doc
         附件4:征集作品汇总表.doc

药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2017年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