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研”途有你“特困”“双困”一对一帮扶活动

作者:时间:22-12-14 10:39浏览: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特困”“双困”同学考研能力,针对前期调研结果,针对学业目前较为困难但有考研计划的同学开展“研”途有你更精彩“一对一”学业帮扶活动。

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中根据绩点进行筛选同时征求同学们的意见,安排同年级同专业获得励志奖学金的同学进行一对一考研学业帮扶,结成帮扶小组。一对一帮扶旨在切实帮助学业困难学生且有意向考研的同学解决考研问题,提高其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帮扶的过程中,不仅可以共同提升学习成绩,还可以促进同学间的友谊。

前期调研中同学们普遍在基础学科、专业学科上存在弱势,没有科学和针对性的考研计划和方法,需要进一步加强备考的方法。获得励志奖学金的同学纷纷表示一定抱着乐于助人的态度,耐心地帮扶同学,希望大家一起圆考研梦。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促进我院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提高我院“特困”“双困”学生考研能力,助力学子们成功上岸。愿我院困难学生一直勇往直前,乘风破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