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主研的成都市重大产业集群项目取得显著成效

作者:时间:15-05-29 10:31浏览:字体:

 

    本网消息(重点实验室  供稿)成都市重大产业集群项目“优质猪肉精深加工与冷链贮运综合技术集成与产业化”日前在成都佳享食品有限公司进行了阶段总结。该项目以企业为主体,依托我校的肉类加工重点实验室和工程中心为技术支撑,王卫教授任首席专家。


    项目自2013年启动以来,成都大学与成都美好、佳享、金忠、中食、伍田、欣康绿、巨星、协同等生猪产业上下游关联企业密切产学研合作,围绕产业关键技术进行攻关,实施从育种养殖、精深加工、副产利用、冷链贮运到安全控制等涉及产业链主要环节的技术研究与产业化示范。已完善加工基地6个,配套现代生产线8条,联合集成配套技术6套,申报国家发明或实用新型专利10余项,开发产品新装置20余个(项),新建或完善研发新中心2个,制定新标准新规范7项,初步构建产业化综合开发技术体系。成都市科技局及相关部门领导听取了阶段总结汇报,对项目构建产学研协作创新联盟,为地方特色优势生猪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和人才保障予以了高度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