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主研的四川省重大科技支撑项目进展顺利成效显著

作者:时间:15-05-29 10:29浏览:字体:

 

    本网消息(重点实验室  供稿)我校主研,王卫教授任加工课题首席专家的四川省重大科技支撑项目“肉鸭现代产业链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于2015115日在通威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阶段总结。四川省科技厅和成都市科技局相关领导在总结会上对项目取得的显著成效予以了充分肯定。

依托我校的肉类加工四川省重点实验室专家通过产学研合作协同攻关,在四川农业大学等的参与下,联合通威股份、西昌华农、成都丰丰、成都新太丰等肉鸭产业龙头企业,进行肉鸭特色产品加工关键技术研究与集成应用。项目自启动以来,加工专家团队到企业进行技术指导60余人次,现场解决技术难题20余项,召开技术研讨和人才培养协调会10余次,产学研合作攻关研发技术5套,申报发明专利6项,发表研究论文多篇,通过四川省成果鉴定1项,完善加工基地3个,配套现代生产线4条,开发产品8种,联合培养专业技术人才20余人。尤其是将现代生物发酵技术应用于传统肉制品技术改造,开发出自然风干发酵的系列新型建昌板鸭,在传统肉制品质量提升和安全保障上实现了技术突破,有力推进了“肉鸭育繁→饲料生产→标准化养殖→精深加工→副产综合利用→现代物流配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