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圆满举办2020年成都市郫都区新增农业职业经理人培训

作者:时间:21-03-03 18:08浏览:字体:

2021年220-2月24日,由成都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承办的2020年成都市郫都区新增农业职业经理人培训顺利完成,来自成都市郫都区80位学员参加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师资雄厚,师资队伍由省农科院、市农科院研究员、高校专家等多领域的优秀人才组成。培训过程中,各位专家就农业政策与农业法律法规农产品质量安全现代农业的发展与前沿技术农业信息化知识农产品市场营销互联网+及实训课组成,紧紧围绕“乡村振兴”内容,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模式,与各位学员做了深入的分享与交流。培训过程中,学员还到位于大邑县格林庄园、温江富农蔬菜专业合作社、战旗村进行参观学习,深入了解现代农耕文化、一三产业融合等。参培学员对此次培训的精心筹备给予高度评价。


此次培训增强了学员对农业发展趋势和认识,增强了学员从事农业职业经理人的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开拓了眼界,掌握了前沿的农业生产技能。农业职业经理人是成都市为了满足现代农业发展的更高要求,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建设国家都市现代农业示范城市,努力提升农业农村可持续发展水平而提出的重要战略举措,自提出施行以来,明显推动农业的快速发展,衍化和催生了新的农业模式,直接经济受益数以亿计,受到农业部的高度评价。成都大学一直以服务社会作为学校的重要职能之一,在校城融合和服务社会方面为地方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成都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利用自身科研和学科优势,在多年的农业职业经理人培训实践中已经形成了“农业职业经理人培训”黄金品牌,并受到省、市相关部门的高度评价。参培学员对学院对此次培训的精心筹备给予高度评价表示获益匪浅,课程设置和培训内容科学合理,教学组织和后勤服务周到热情,此次激发了学员以农业为职业、扎根农村从事生产经营的职业自豪感,对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就地培养更多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重要指示精神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