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获批立项19项

作者:时间:16-08-30 10:21浏览:字体:

本网消息(文/张学梅) 2016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结果已经揭晓,截至目前我校共获批立项19项,其中面上项目2项、青年科学基金17项,获经费资助461万元。据统计,我校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数量位居全国高校第298位,列在川高校第十位。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作为我国支持基础研究的最重要的渠道,其立项数是衡量高校科研工作和综合实力的重要指标。此次立项项目数量翻倍,是学校高度重视科研和人才引进工作,科研政策进一步优化,广大教师整体科研水平不断提升的体现。


本次申报过程中,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分管领导亲自动员,并邀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有关领导到校解读相关政策,邀请校外专家对申报教师的课题设计、项目申请书填写提出许多建设性的修改建议,并认真做好申报书形式审查,保障了我校申请项目的质量。同时,学校制定了相应的配套奖励的政策,鼓励广大科研人员积极申报国家自然基金;各学院也高度重视、积极动员、认真组织、加强指导、凝练选题、突出特色,最终取得历史性突破。


今年我校共有7个二级单位获得资助,其中,药学与生物工程学院6项,医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各3项,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四川抗菌素研究所、高等研究院各2项,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1项


(编辑 肖乃田  责编 李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