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肉类加工省重点实验室推进生猪产业体系建设

作者:时间:15-05-29 09:58浏览:字体:

      本网消息(文/王卫)依托于我校肉类加工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和生物工程学院的生猪产业创新团队加工岗位,通过与四川省生猪产业龙头企业紧密合作,搭建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合作进行人才培养,指导企业针对产业发展技术薄弱环节和市场发展需求进行技术研发和产品开发。20154月中旬,岗位首席专家王卫教授带领科研团队,到位于彭州的欣康绿、崇州的巨星,以及遂宁的四川高金等食品有限公司,与企业技术和管理技术人员进行研讨交流,进行技术咨询和技术培训。指导欣康绿屠宰分割、精深加工、副产利用和冷链贮运与物流配送技术链的建设,为巨星集团产业链的延长和项目争取等出谋划策,与高金公司合作进行四川省科技支撑项目的实施中关键技术的研发和集成应用。

    2015年重点实验室以承担的省生猪产业科技支撑项目和成都市生猪产业集群创新项目为抓手,通过技术研发和应用示范,促进生猪从育种繁养、饲料供给、优质肉生产、屠宰分割、精深加工、副产利用与废物处理,冷链贮运与物流配送的完整产业体系的建设。参与此产业体系的企业聚集了高金、蓝雁、巨星、金忠、佳享、美好、伍田、欣康绿、协同、成都中食等企业或集团,在涵盖产业重要环节进行了富有成效的联合攻关。特别是在关键的屠宰分割、精深加工、副产利用与废物处理,冷链贮运与物流配送环节,研发并集成应用了一批包括专有技术、开发产品、发明专利、鉴定成果等在内的技术成果,为产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