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国际科技合作专项“中以合作发掘与利用野生麦类资源优异基因”通过项目验收

作者:时间:17-11-09 09:37浏览:字体:

     11月1日,受科技部委托,四川省科技厅组织专家对我校赵钢教授和严俊教授主持的国家级国际科技合作专项“中以合作发掘与利用野生麦类资源优异基因”进行项目验收。校党委书记罗波、科技厅国合处处长姚东芸,以及来自全国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7名科技部国际合作项目评审专家出席了验收会。贵州省农业科学院院长赵德刚教授担任验收组组长。

罗波书记会见了专家组一行,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情况,希望专家们对科研项目提出宝贵意见,也请专家多关注我校,为学校的发展提供更多的智力支持。


专家组审阅了项目有关材料、听取了项目组的汇报。经质询和充分讨论后,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引进了国外丰富的野生种质资源,发掘出大量优异基因和主效基因位点,通过杂交导入国内品种并加以利用,为我国种质资源创新与利用奠定了材料基础。通过项目实施,引进多名专家,合作培养一批优秀人才,搭建起国际交流与人才培养平台。项目全面达到任务合同书预期目标,超额完成指标任务。


学校科技处、药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医护学院负责人及项目组师生参加了验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