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实验室主持的生猪加工重大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作者:时间:17-11-07 11:03浏览:字体:

20171026日,肉类加工四川省重点实验室首席专家王卫教授主持的成都市产业集群协同创新项目《优质猪肉精深加工与冷链贮运综合技术集成与产业化》项目,在新津县成都希望食品有限公司进行现场验收,成都市科技局、成都市生产力促进中心,以及新津县经科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验收会。

来自四川大学、西南民族大学、四川省农业科学研究院、四川东华机械集团有限公司等的专家,听取了王卫教授的项目工作总结汇报。专家组经资料查阅、经费审计、认真质询和研究讨论,认为该项目任务完成良好,经费使用规范,技术创新性突出,带来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显著,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

“优质猪肉精深加工与冷链贮运综合技术集成与产业化”是成都市八大科技产业化工程重大项目之一,由成都希望食品有限公司作为项目牵头,成都大学作为技术研发平台和技术支撑,参加单位为涉及生猪产业链上下游的8家关联龙头企业。项目通过3年的实施,研发和集成清洁生态养殖、精深加工、副产综合利用、产品安全质量控制等关键技术30余项,制定产品标准和规范等14项,开发及配置新装置30余个,授权申请国家发明或实用新型专利22项,发表相关研究论文32篇(其中SCI论文14篇),取得的具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成果达到50余项(套)以上。通过集成技术的应用,建立产业化基地8个,开发优质新产品50余种,基本构建了产品安全可追溯体系,产业化直接经济效益超过16亿元,带来了极为显著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

项目还在在聚集产业集群和专家团队,进行四川省肉类加工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产业研究院、校企联合实验室等产业研发平台的建设和运行,构建以企业为主导产学研合作联盟,进行协同技术攻关、资源共享和共同发展等方面形成了特有模式,通过构建产业各关键环节技术链以支撑完整的生猪产业链上呈现独特的创新性,促进生猪产业的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