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有序恢复2022-2023-1学期的研究生线下教学工作

作者:时间:22-10-21 16:57浏览:字体:

经学校对疫情防控形势综合研判,2022年10月21日学校有序恢复校区内的研究生线下教学。我院高度重视本次研究生线下教学恢复工作,为切实了解和掌握首日研究生线下教学开展情况,学院教学副院长王新惠带领研究生办老师按照《疫情常态化下的线下课堂要求和应急处理预案》的要求,深入细致地对当前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教学条件、教师授课方式、学生出勤情况、课堂纪律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

总体上,学院研究生教学秩序运行良好,师生精神状态饱满,顺利完成线上线下教学转换。其中教学保障及各项安排基本到位,教室、多媒体/自备多媒体等教学设备运转正常,教学环境整洁有序。教师到岗情况良好,且课程内容准备充分,未发现有教师擅自调、停课的现象。学生出勤状况良好,佩戴口罩上课,尽量前排就座,学习积极主动,整体课堂教学秩序井然。考虑到仍有学生因疫情管控等原因而无法返校复学,任课教师都做好了充分的课前课后准备,以人为本,及时掌握本班无法按时返校学生的情况,采取的人性化服务,以线上线下同步教学、录播课程、单独补课等方式保障其课程学习,确保未返校学生不落下每一堂课程。

此次研究生教学检查为新学期回归研究生线下教学、保证授课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本学期我院将继续落实疫情防控不松懈的原则,强化研究生教学保障与管理,创造良好的教风、学风,保障高质量授课。另外,不忘百年树人的初心,关心每位研究生的学习与成长,强化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为全面提升本院的研究生教学质量而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