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生物工程学院2020年农业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毕业论文预答辩顺利开展

作者:时间:20-02-27 14:44浏览:字体:
 

本网消息(文/肖宇)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委教育厅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学院就2020年农业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毕业论文预答辩工作的开展方式及形式等面向毕业年级研究生及导师积极开展了调研,并最终形成了《药学与生物工程学院预答辩方案》,采取视频答辩及初稿送审答辩的方式进行毕业论文预答辩的工作。

特别是采用的视频答辩的小组,前期组织评审成员及秘书考查并试运行了很多网络会议平台,并最终决定采用腾讯会议平台进行视频预答辩。答辩当日,从上午9点开始,由答辩小组组长主持会议,各答辩学生按照答辩要求准备好材料。预答辩过程中学生对自己的论文观点采用ppt形式对选题的依据、理论框架、研究方法及现实意义做了详尽的叙述。随后,答辩小组成员针对论文内容提出问题,考察同学们对专业知识以及论文研究问题的掌握程度,并及时、有针对性的对论文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学生答辩环节结束后,答辩组长对同学们的答辩表现进行了现场总结,并提出需要注意和修改的问题。最后,答辩小组成员根据论文质量和答辩情况进行讨论,对各位同学的预答辩结果形成结论。

截止目前,我院按照《药学与生物工程学院预答辩方案》及《药学与生物工程学院预答辩安排》已完成了部分毕业年级研究生的预答辩工作,按照方案安排预答辩工作将会在228日全部结束。

 


微信截图_20200226192954.png


微信截图_20200226193122.png


微信截图_2020022619320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