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2021年农业硕士研究生第一志愿招生复试通知

作者:时间:21-03-26 15:33浏览:字体:

 

为切实做好我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根据教育部、四川省教育及成都大学有关文件精神,按照《成都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要求,现将2021年农业硕士研究生第一志愿招生复试安排通知如下:

一、招生复试原则

1、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复试过程要做到政策透明、程序公正、信息公开、监督机制健全。

2、坚持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和宁缺毋滥的原则,在全面考核的基础上,突出对专业素质、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和综合素质等方面的考核。

3、坚持科学选拔、客观评价,树立科学的人才选拔理念,改革创新人才选拔机制,采用多元化的考察方法,增强人才选拔的科学性和有效性。

二、复试组织方式

按照学校的要求,我院农业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采用网络远程面试方式,平台选用学信网开发的《招生远程面试系统》。每个学生的复试时间15分钟,线上复试总分100分,其中包括:专业外语听力、口语测试:重点考查考生外语听说水平,总分20分;专业综合知识:重点考察学生专业综合素质和能力、创新精神和能力,思想政治素养等,总分80分;同等学力加试:同等学力需要加试2门非复试专业科目的主干课程,每个科目的复试时间15分钟,每门课程总分100分。

三、复试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的内容包括以下内容:

(一)复试资格审查材料(必需项,请放在一个文件夹里压缩,压缩包命名为:姓名-资格审查材料

1、考生准考证(在研招网上下载打印)

2、有效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正反面;

3、学历学位证书(往届生提供);

4、学生证(应届生提供);

5、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应届生提供);

6、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历认证报告(往届生提供);

7、诚信复试承诺书;

8、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表;

9、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学历认证书(境外学历考生提供);

10、提供自学考试考籍表,承诺书(自考本科届时可毕业考生)。

(二)综合素质材料(非必需项,按实际情况提供,请放在一个文件夹里压缩,压缩包命名为:姓名-综合素质材料

1、大学学习成绩单;

2、毕业论文;

3、科研成果;

4、专家推荐信;

5、参加各种志愿活动证明;

6、其它能反映本人既往学业、一贯表现、科研能力、综合素质和思想品德等情况的证明材料。

学院对以上材料进行严格审查,对不符合教育部规定参加复试者,不予复试。资格审查通过后,告知考生及时在系统上缴纳统一的复试费用。未完成复试费用缴纳者,不予复试。

四、复试时间安排:

1、食品加工与安全复试组132719:00-42日;

2、食品加工与安全复试组232714:00-42日;

3、农艺与种业:32714:00-18:00

五、第一志愿拟录取标准:

1、复试成绩:复试成绩总分为100分,复试成绩不及格者不合格,不予录取。

2、加试要求:同等学力考生加试的2门主干课程不计入总成绩,但加试科目成绩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3、拟录取名单确定:拟录取名单由校研究生处根据相关规定进行确定。

六、复试纪律要求

1. 考生须凭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等证件信息,按规定的时间,登录指定系统参加网络远程复试。复试开始前,听从考试工作人员安排有序候场及离场。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考试工作人员履行职责,不得扰乱网络远程复试考场及网络候考秩序。

2.考生须关闭所有电子设备的语音提醒,复试过程禁止使用除复试设备外的具有网络、通信、录音、录像等功能的电子设备,不得由他人替考,不得求助他人、不得以任何方式查阅资料;不发表与复试内容无关的言论。

3. 考生复试期间不允许采用任何方式变声、更改人像,视频背景必须是真实环境,不允许使用虚拟背景。

4.考生参加网络远程复试期间,必须全程开启音频视频,并且全程正面免冠朝向摄像头,视线不得离开,必须保证头肩部出现在视频画面正中间,并且保证面部清晰可见。双手必须放置在复试小组可视范围内,不得遮挡。

5. 复试相关材料属于涉密信息,受国家法律法规保护。复试过程严禁私自录音、录像和录屏。

6.复试结束后,不得将考试内容告知他人,不得记录和传播复试过程的音频视频等信息。

7. 复试期间如发生设备或网络故障,应主动采用学校规定方式保持沟通。

8. 考生如不遵守考场规则,不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有违纪、作弊等行为的,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进行处理,并将情况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

七、咨询、申诉及监督

(一)咨询方式:

电话:028-8461606313548094602

电子邮箱:11593652@qq.com

各学院咨询电话及邮箱见本网站招生动态信息。

(二)申诉渠道:

考生对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环节有异议的,可向学院书面形式实名提起申诉,学院收到申述应当受理并予以答复。申诉考生对答复有异议的,可向学校研招办提起申诉。

(三)举报监督:

若发现有违纪、违规行为需要举报和反映,请向学院督查小组举报或反映,举报电话:028-8461606113558769050;电子邮箱:381368237@qq.com

八、第一志愿复试名单:

第一志愿复试名单详见:

成都大学关于公布2021年硕士研究生考生复试名单的通知

http://yjsc.cdu.edu.cn/index.php?m=news&a=show&news_id=1755

 

 

 

 

 

成都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20213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