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2021年四川省教学成果奖再创佳绩

作者:时间:22-04-14 10:18浏览:字体:

近日,《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公布2021年四川省教学成果奖的通知》(川府函〔2022〕85号)发布,成都大学省级教学成果奖获奖成绩创历史新高,在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基础教育三个领域共20项教学成果获奖,其中一等奖5项,二等奖15项,获奖数量较上届增幅100%。

开展省级教学成果奖的评选活动是深化高等教育教学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我省高等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和教育教学改革成果的检阅和展示。获奖成果代表了我省当前教育教学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的最高水平和重大进展。我校获奖的20项教学成果主要涉及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留学生人才培养路径、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大思政格局构建、专业硕士培养质量体系构建、一流课程建设等方面的改革;是我校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国育才使命,爱岗敬业、潜心教学的经验积累;更是全体教师始终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加强教育教学研究,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创新成果。

学校和各教学单位高度重视教育教学成果奖的培育、遴选与申报工作。自本次省级教学成果奖申报启动以来,学校精心谋划、整体部署、协调推进。从2020年校级教学成果奖获奖成果中遴选25项参加省级教学成果奖的评选,先后召开教学成果奖申报推进会10余次,邀请专家讲座20余场,加强对各申报团队的指导;各教学单位提前半年成立工作专班,反复总结凝练成果,修改完善申报材料,为成绩的取得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学校将进一步发挥优秀教育教学改革成果的示范引领作用,深化教育改革,推进素质教育,创新教育方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成都大学2021年四川省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