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强

作者:时间:17-04-26 11:25浏览:字体:

                

 

邹强,男,1982年6月出生,四川巴中人,中共党员,副教授,博士研究生毕业于江南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系,博士期间研究方向为:益生菌下游技术,对饲用微生态制剂有一定的研究,现任成都大学食品系专职教师,教授课程多和食品工程类相关,为:食品机械和食品工厂设计,在教学本质工作之余,大多从事食品科学与工程类的应用研究与开发工作。

近年来先后主持承担了省、厅级科技项目5项,发表肉品相关的科技论文10余篇,获四川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中国豆制品行业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协助企业申请科技项目5项(累积经费:500万元),研究平台2个(四川省发改委工程实验室、市级研究中心)。相比于其他教师,除了具有同等科研写作能力外,还具有较强的食品加工工程背景和实践动手能力,承担完成食品企业工厂设计2个,农业养殖规划3个,撰写可行性研究报告8个;专业服务领域广泛,主要包括肉制品、杂粮、饲料、功能性食品、果蔬加工等多个领域,协助肉品企业开发新产品5个(芒果汁、即食毛肚、酱卤牛肉干等),制定企业标准3项,申请质量认证2个;和包括四川徽记食品有限公司、四川四海食品有限公司、四川高福记食品有限公司、合泰新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在内的多家川内大型肉品企业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

能够协助企业开展的工作:新产品开发、工艺优化、工厂设计、农业规划、设备选型、科技项目申报、专利撰写、成果鉴定等。